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中信首屆財富管理人大會在蘇州舉辦

2023年03月17日14: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中信金控供圖

會議現場。中信金控供圖

3月16日,中信金控及旗下中信銀行、中信証券多家金融子公司與26家公募基金機構管理人齊聚蘇州,舉辦首屆財富管理人大會,啟動“成就伙伴,共創美好生活”行動計劃。

中信集團總經理、中信金控董事長奚國華在大會上表示,中信金控首屆財富管理人大會是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在中國經濟企穩向好的關鍵時期,開啟財富管理新征程的開端,將與廣大資產管理機構共創一個廣闊的數字化、集約化、開放化、國際化的平台,構建大財富生態。

2021年6月,蘇州市政府與中信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去年,在中信金控的推動下,總規模158億元的國家工業母機產業投資基金成功引入蘇州。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慶文說,期待中信金控和相關資產管理機構全面釋放財富管理、資產管理和綜合融資的巨大潛力,將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為蘇州市場主體提供更加優質、專業、貼心的服務,為蘇州產業轉型升級注入更多活力、更大動力。

作為首批獲得牌照的金融控股公司,中信金控著力提升財富管理、資產管理、綜合融資三大核心能力,致力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全球影響力的金融控股公司。目前,中信財富管理規模超22萬億元,綜合融資超13萬億元,資產管理超7萬億元,服務全領域個人客戶近2億,企業客戶超120萬。

中信集團副總經理、中信銀行行長方合英表示,中信不斷聚合各方智慧、渠道和資源,共同構建大財富管理體系。中信銀行正在以財富管理為牽引實施“新零售”戰略,打造“有溫度”的服務,將以專業能力為社會和老百姓的財富保駕護航。

中信金控副總經理曹國強強調,中信金控資產配置委員會2022年開始從全市場遴選優質產品,打造“中信優品”品牌,目前已准入的7隻優品短時間募集超350億元。未來,將以本次管理大會為平台,協同各資產管理機構,拓展以客戶為中心的生態圈,共同提供“千人千面”的金融解決方案和全程陪伴的投顧和投教服務,降低財富管理“門檻”,助力共同富裕。

據了解,本次活動還將發揮中信智庫的投研力量,為區域產業布局、行業發展和戰略規劃提供智力支持﹔同時中信金控牽頭搭建了“中信財富廣場”的開放生態,客戶登錄中信銀行、中信証券、中信信托、華夏基金、百信銀行等子公司APP時,都會在顯著位置上看到“財富廣場”並可點擊進入,完成客戶互認、產品聯通、服務共享,基本實現了“一個中信,一個客戶”。下一階段,中信財富廣場還將連接更多體系內外的合作伙伴。

易方達基金、華夏基金、廣發基金、天弘基金、中歐基金等26家機構資產管理人受邀參會,參會機構資管規模超16萬億元,佔全國公募基金規模超60%。會議中,參會各方圍繞“增加居民財產性收入、提升客戶投資盈利體驗﹔踐行國家重大戰略、支持養老金融發展﹔識別重大金融風險、共建風險管理體系”等議題進行了討論。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