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信長星主持召開江蘇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使命感責任感 扎實推進新時代人才強省建設

2023年03月21日07:3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3月20日,江蘇省委書記、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討論有關文件,研究安排今年全省人才工作重點任務。省長、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昆林,副組長鄧修明、沈瑩、胡廣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人才是強國之根本、興邦之大計。今年全國兩會,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賦予我們在高質量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務,要求我們“在科技自立自強上走在前”,飽含著對人才工作、創新發展的高度重視和對江蘇的殷切期望。聯系當前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我們更能深刻理解總書記的諄諄教誨,更能深刻體會江蘇肩負的責任之重。要把人才工作放在國家發展戰略全局中思考定位,放在江蘇現代化建設大局中謀劃推進,推動教育、科技、人才融合發展,以人才強省建設引領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驅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會議強調,要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使命感責任感,扎實推進新時代人才強省建設,打造人才發展現代化先行區。要大力培育戰略人才力量,在重大科技任務擔綱領銜者中發現科技帥才、造就戰略科學家,聚焦“卡脖子”技術攻關集聚一批科技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依托我省制造業優勢培養更多卓越工程師和大國工匠,支持青年人才在科技創新中挑大梁、當主角,加快打造一支更高水平的“人才蘇軍”。要加快推進人才平台載體建設,圍繞特色產業建設人才集聚區,強化科創要素整合,優化人才發展布局,打造更多引才聚才“強磁場”、產業科技創新“新高地”。要更大力度改革創新,構建更有競爭力的人才政策體系、更具科學性的人才管理評價體系、更富吸引力的人才服務保障體系,打造近悅遠來的人才發展生態,更加注重以才引才,讓各類人才在江蘇現代化建設中各盡其才、各美其美。

會議指出,加強黨的領導是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証。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整體謀劃、統籌協調和督促落實,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強化對議定事項的組織推進和跟蹤問效,各成員單位要樹牢“一盤棋”意識,形成高效協同的工作局面。各地各部門要把人才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扎實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等工作。各級領導干部要認真落實結對聯系專家機制,帶動全社會形成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濃厚氛圍。

有關省領導,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黃偉)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