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省生物食品制造業創新聯盟成立

2023年03月21日23: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江蘇省工信廳二級巡視員常如平、江南大學副校長顧正彪共同為江蘇省生物食品制造業創新聯盟揭牌。江蘇省工信廳供圖

人民網宿遷3月21日電 (梁明)21日,江蘇省生物食品制造業創新聯盟成立大會暨第一次理事會在酒都宿遷召開。會上,“江蘇省生物食品制造業創新聯盟”正式成立,由洋河股份聯合領域內龍頭企業成立的“江蘇省釀造(食品)制造業創新中心”正式啟動孵化。

江蘇省生物食品制造業創新聯盟由江南大學牽頭,聯合了洋河股份及江蘇省內生物食品產業相關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食品企業等。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二級巡視員常如平表示,創新聯盟的成立將進一步匯集省內政、產、學、研、用等各方面資源要素,更好地探索從“田頭到餐桌”、從“種子到產品”的生物食品全產業鏈現代化創新發展模式,推動科技成果與產業需求對接,賦能產業結構調整與轉型升級,服務農業強省、制造強省建設。

產業的發展離不開科技創新的賦能和支撐,宿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仲小兵在致辭中表示,綠色食品產業是宿遷市今后三年重點培育的3大千億級產業之一,釀造(酒)是重點打造的20條產業鏈之一,宿遷市將以此為契機,在平台建設、項目爭取、人才引進等方面全力支持創新中心運行,確保通過2—3年的努力,將創新中心培育成為江蘇省“八有”創新中心平台。

活動當天,“江蘇省釀造(食品)制造業創新中心”在洋河股份率先啟動孵化。洋河股份黨委書記、董事長,雙溝酒業董事長張聯東表示,洋河股份將扛起使命擔當,積極主動作為,把創新聯盟的發展作為創新中心孵化的重要支撐,努力發揮好創新聯盟和創新中心的核心載體作用,以釀造產業強鏈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藍圖。

會上,江南大學生物工程學院院長劉龍教授、江蘇省釀造(酒)產業鏈成員陸震鳴教授等分別作主題報告和產業鏈科技成果發布。

(責編:張瀚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