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深入推動產教融合 南京郵電大學集成電路科學與工程學院落地浦口

2023年03月21日15: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浦口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浦口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21日電 (顧姝姝)21日,南京市浦口區政府與南京郵電大學舉行簽約儀式,標志著南京郵電大學集成電路科學與工程學院(產教融合學院)正式落地浦口。雙方計劃在浦口高新區建設射頻集成與微組裝技術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浦口分實驗室、集成電路成果交易平台、院士工作站等。

2021年,南京郵電大學成為國家首批具有集成電路科學與工程博士點的18所高校之一。此前,該校已與浦口區開展了“浦芯精英”人才定制戰略,與當地企業展開人才培育、技術攻關等合作。

江北新區管委會主任、浦口區委書記吳勇強在致辭中表示,希望產教融合學院在浦口落地生根、茁壯成長,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培育高層次產業人才,助力浦口集成電路發展實現質的飛躍。浦口將積極響應校企需求,搭建完善產學研合作交流平台,優化就業創業環境。

“此次我們與浦口共建產教融合學院,是在探索創新‘政產學研用’集成電路卓越工程人才培養體系。”南京郵電大學副校長郭宇鋒介紹,浦口高新區為產教融合學院建設提供了完善的配套服務。學院落地后,預計5年內,將實現至少1000名碩士及以上學歷高層次人才的培育。

“我們將充分發揮師資隊伍優勢、學科平台優勢和人才培養優勢,將更多研究成果、關鍵技術服務於浦口區優秀企業。”南京郵電大學黨委書記劉陳也表示,該校將開展集成電路領域關鍵核心技術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和學科專業建設,鼓勵優秀畢業生到浦口區就業創業,助力推動浦口高質量發展。

此次活動中,南京郵電大學還與浦口區部分集成電路企業進行校企戰略合作簽約。此外,南京郵電大學集成電路科學與工程學院(產教融合學院)、射頻集成與微組裝技術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浦口分實驗室也於當天正式揭牌。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