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今年將為超24萬名適齡女生免費接種HPV疫苗

2023年03月21日18:2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21日電 據江蘇省衛生健康委消息,3月20日,江蘇省衛健委、省教育廳、省婦聯召開會議,部署2023年全省適齡女生HPV疫苗免費接種工作。會議明確,今年全省將為至少24.67萬名有江蘇學籍、2009年9月1日后出生、2023年上半年在校的初一女生免費接種國產二價HPV疫苗。

與HPV感染直接相關的宮頸癌是常見婦科惡性腫瘤,也是目前唯一弄清楚病毒感染機理,研制出預防性疫苗,能夠早期發現、早期診斷且有效治療的婦科惡性腫瘤。2021年,國家衛生健康委在全國部署開展宮頸癌綜合防治試點工作,遴選15個試點城市、15個候選試點城市推動落實宮頸癌綜合防控策略。江蘇無錫市被確定為試點城市,連雲港市被確定為候選試點城市。2022年,江蘇無錫、連雲港、南京、揚州4市在全國率先開展在校適齡女生HPV疫苗免費接種試點工作,有6.4萬名適齡女生免費接種疫苗。今年2月,江蘇省政府將此項工作納入2023年保障和改善民生13類55件民生實事清單。為保障項目順利實施,省市縣三級將投入經費1.72億元,確保全省至少24.67萬適齡女生免費接種HPV疫苗。

據了解,免費接種的國產二價HPV疫苗採用兩劑次免疫程序,5月底前接種第一劑次,滿6個月后接種第二劑次。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