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玄武区投用3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

2022年12月16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居民在疫苗接种车前排队接种。玄宣摄

居民在疫苗接种车前排队接种。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12月16日电 (马晓波)提高疫苗接种率,筑牢群体免疫屏障。12月15日起,南京玄武区进一步优化新冠疫苗接种点位设置,在新庄国展中心、鼓楼广场和孝陵卫街道投用3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为居民提供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

“没想到家附近就有一个点位,也不排队,很方便。”15日下午,家住孝陵卫社区街道小卫街社区附近的张先生,带着母亲前往移动疫苗接种车,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张先生表示,自己此前一直在外地,此次回宁也仅有几天,带母亲接种完加强针后,自己和家人也能安心些。

据玄武区卫健委副主任田秀梅介绍,移动接种车特地选择在人流量大、需求较多的区域布局,作为固定接种点的补充,为居民就近提供接种服务。目前,移动接种车服务时间为早上8点30至11点30分、下午1点30分至4点30分,设置有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每个环节都配备了专业人员全程服务。在等候区,还有来自玄武医疗系统的专业医护人员,为群众普及新冠知识,讲解接种注意事项,耐心答疑解惑。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目前,玄武区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启动开放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设定老年人绿色通道、开设团体老人接种专场,送接种服务进养老院等措施,多元化为老人提供接种服务。

后期,玄武区还将结合居民需求,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临时接种点,通过固定接种点、移动接种车、临时接种点有机结合,以更灵活便捷的接种服务提升全人群尤其是老人、儿童接种便利性。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