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信長星主持召開江蘇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推動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為江蘇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保証

2023年03月22日07:2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3月20日,江蘇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聽取省委黨建辦去年工作情況匯報,討論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黨建工作重點任務。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領導小組副組長鄧修明、沈瑩、張愛軍出席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省黨建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做好今年黨建工作,要緊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這條主線,圍繞總書記關於“五個牢牢把握”和“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的重要指示,圍繞總書記賦予江蘇“在高質量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務,反復學習體悟、一體推進落實,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做到“兩個維護”,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要突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這個重點,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把握其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聚焦落實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問題導向,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開展調查研究,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樹立“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鮮明導向,突出“干部敢為”這個決定性因素,完善保護擔當作為的制度規定,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激勵與約束並重,激勵干部敢於擔當、積極作為,更好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會議強調,加強黨的建設,關鍵在強化責任擔當,根本在從嚴抓好落實。全省各級黨組織尤其是“一把手”要把管黨治黨作為最根本的政治擔當,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主動作為、協同配合,形成管黨治黨整體合力﹔省委黨建辦要加強分類指導、定期督促推進,推動全省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提供堅強保証。

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黃偉)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