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市與德國博世集團簽署戰略合作項目協議

2023年03月25日10:19 |
小字號

3月25日,博世動力總成與無錫高新區簽署戰略合作項目協議,進一步推動博世氫燃料電池和商用車電動化產品的本土化開發和商業化進程。

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市長趙建軍與德國博世集團董事會主席史蒂凡·哈通會談,並共同見証項目簽約。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蔣敏,市政府秘書長陳壽彬,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吳區委書記崔榮國,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新吳區委副書記、區長章金偉,以及博世(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裁陳玉東、博世動力總成解決方案事業部中國區總裁王偉良參加活動。

“博世是世界500強的大企業大集團,也是無錫發展的好朋友好伙伴。”杜小剛對哈通博士的到訪表示誠摯歡迎,對戰略合作項目的成功簽約表示熱烈祝賀,對博世集團長期以來給予無錫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杜小剛說,回顧近20年來的合作歷程,我們由衷感謝博世對無錫的堅定選擇、長期信賴和作出的積極貢獻。此次項目正式簽約,標志著雙方的合作由“內燃機時代”加速邁入“新能源時代”。

希望雙方以此為新起點,攜手推動項目合作再立新示范,全力確保簽約項目早投產、早達效﹔攜手推動融合發展再結新碩果,聚焦新能源、車聯網等合作方向,謀劃實施一批能夠代表無錫這座“新時代工商名城”發展高度的產業項目﹔攜手推動互惠共贏再譜新篇章,將更多先進技術、高端資源布局在無錫,打造雙向賦能、互惠互利的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

無錫將以建設“外商投資最滿意城市”為目標,堅決兌現“無難事、悉心辦”承諾,當好博世在中國發展的最有力支持者、最默契合作者和最堅定同行者。

“很高興能親自來到這裡,與大家一起慶祝這一重要時刻。”哈通感謝無錫各級政府長期以來對博世在錫發展的大力支持和對博世堅定不移的信任。

他說,博世長期堅持“根植本土、服務本土”策略,持續擴大在錫業務,“博世在無錫的成功與近幾十年來中國汽車市場的快速增長密切相關,更離不開無錫的鼎力支持。”

下一步,博世將在全球投資30億歐元以滿足不斷增長的碳中和技術需求,加速為未來汽車開發氫燃料電池、氫氣和電氣化解決方案。此次合作是博世戰略路徑上重要一步,也是與無錫長期合作的又一裡程碑。

“期待博世和無錫的合作歷久彌新,雙方攜手為中國汽車行業可持續發展作出新貢獻。”

根植無錫,全力支持中國汽車產業綠色低碳發展。自2004年牽手無錫威孚以來,博世集團始終堅持基地化發展,先后在錫布局動力總成、汽車系統、聯合汽車電子等業務公司,落戶氫燃料電池中心、創新與軟件開發中心等高端項目,無錫已經成為博世集團動力總成業務和汽車與智能交通技術板塊的在華重要基地。

持續創新,加快新能源相關產品在錫布局和發展。據悉,博世在中國的首個氫燃料電池中心已於2021年初在錫投入使用,全球首條高產量膜電極生產線今年年初在錫投用,雙極板產線建設正在積極籌備中,預計於2025年正式投產。與此同時,博世用於輕型電動車的扁線電機將在6月在錫量產,並計劃於2024年實現中、重型電機和控制器的量產。

此次博世集團與無錫簽署戰略合作項目協議,將引入更多氫燃料電池核心部件國產化項目,進一步擴大氫燃料電池、電氣化等新能源相關產品在錫的開發和產業化,為無錫打造2000億級新能源產業集群和3000億級汽車產業集群提供強有力支撐。(高美梅)

來源:無錫日報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