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坚持扩大开放是最大的吸引力”

2021年04月04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坚持扩大开放是最大的吸引力”(见证·中国机遇)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对于每一个国际品牌都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卡赫将中国置于全球发展的战略核心地位。”日前,德国卡赫大中华区总裁唐晓东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讲述了德国卡赫在中国市场耕耘近20年的成长和收获。他相信,“十四五”时期,中国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外企提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德国卡赫对中国市场发展潜力充满信心。

  疫情防控期间,凭借先进的智能清洁科技、专业全面的清洁解决方案,德国卡赫在中国市场的业务逆势而上,实现了40%的高速增长。从商用高温蒸汽杀菌设备、洗地机到家用高压清洗机、高温蒸汽清洁机,德国卡赫推出的深度杀菌消毒全套解决方案在中国全面落地。

  “在消费升级与疫情防控的双重背景下,中国市场的清洁需求、清洁理念发生巨大变化。后疫情时代,人们将更加关注卫生健康,深度清洁市场存在巨大发展空间,清洁设备也将迎来新的市场机遇。”唐晓东表示,在中国市场,不仅吸尘器、扫地机器人等常规产品渗透率明显提升,以蒸汽拖把、洗地机、蒸汽清洁机为代表的新兴品类也快速进入消费者视野。一些城市还引进德国卡赫的全天候多功能清扫车,对街道进行精细化、机械化保洁作业,以科技手段改善民生。

  在唐晓东看来,中国庞大的经济体量、不断提升的市场购买力以及对高科技人才的培养,尤其是制度的创新、营商环境的优化,为德国卡赫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近几年,卡赫中国的发展速度和销售规模都远超集团在其他国家的表现。2018年,卡赫中国的销售额增长已跃升为全球第一。为更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德国卡赫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先后在中国成立亚太生产基地和亚洲竞争中心。2019年卡赫中国总部正式落户江苏常熟,今年继续增资一亿元人民币,加大本地化投入。

  “中国商业环境不断改善,商业规则更加规范、透明、公平,为外商投资中国提供了更加便利、可靠的条件。”唐晓东表示,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之一,市场容量和发展潜力巨大,“对德国卡赫来说,中国坚持扩大开放是最大的吸引力”。随着中国经济加快复苏,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对外合作机遇将不断扩大。

  德国卡赫连续3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规模逐年扩大,在第四届进博会的参展面积将超过800平方米,较上一届增加近50%。“进博会为全球企业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带来巨大红利和溢出效应。”唐晓东说,进博会不仅让外企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也带来了重要的销售机会。德国卡赫今年将推出更多全球首发新品,让中国用户享受更多的智能科技创新成果。

  德国卡赫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的“商业视觉AI智能机器人”已走进上海虹桥高铁枢纽站,开展智能清洁、保洁消毒作业,助力防疫抗疫工作。去年底,德国卡赫与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签署战略投资协议,聚力打造全球高标准的无人洗车研发和生产制造基地。“中国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迅猛发展,为各行业带来了全新变革机遇。”唐晓东说,将人工智能有效应用到清洁行业,推动清洁产业的智能升级,也是德国卡赫发展的重要方向,相信中国将为德国卡赫智能清洁提供更多高科技平台与合作机会。(龚 鸣)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