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3“蘇韻鄉情”南京高淳採茶節開幕

2023年03月25日16: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25日電 (張瀚天)春暖茶香,千山翠綠。3月25日,2023“蘇韻鄉情”南京高淳採茶節在高淳區淳青茶園開幕。據悉,本次採茶節以“品高淳茶味 享慢城生活”為主題,至5月21日結束,歷時近兩個月,旨在挖掘鄉村休閑旅游農業新業態、新價值,滿足消費升級、釋放內需潛力,提振春色經濟,助推現代都市農業高質量發展。

“高淳現有生態茶園2.6萬畝,年產干茶400多噸,產值3億元,帶動3.2萬茶農增收,茶產業鏈產值達8億元,茶產業已成為高淳發展的‘綠色引擎’。”啟動儀式上,高淳區農業農村局局長王嚴濤表示,依托良好的生態優勢,高淳區正穩步實施茶產業振興行動,統籌做好茶產業、茶科技、茶文化、茶品牌四篇文章,打造茶全產業鏈,推進鄉村茶旅文康一體化發展。

據介紹,高淳區近年來培育發展了一批茶葉產業龍頭企業,建成了雅潤茶樹苗種繁育基地,擁有青山茶場、橋李蘇峰、花山田家等一批品牌茶企,引進了茶葉深加工出口企業融點食品,建有茶文化企業青茶空間,茶產業鏈愈加健全。

據悉,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指引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已成為高淳區做精做優茶鄉休閑旅游的發展目標。以南京高淳茶旅圈區域特色茶主題公園+特色茶旅線路+美麗鄉村+特色民宿+茶產觀光休閑景點的方式,高淳區探索形成了集茶葉生產、加工、文化旅游、休閑養生一體化,以茶促旅、以旅促茶的茶旅融合發展之路。

活動現場,江蘇省休閑旅游農業協會為淳青茶園、康之源攝影基地授牌。採茶節期間,高淳區還將舉辦國際茶日活動,邀請中國農科院茶葉研究所等有關專家走進茶園、走近茶農、深入茶企開展服務。當前,高淳正在全力打造繼水產產業鏈后的第二條農業全產業鏈,打響“春茶秋蟹”兩張名片,探索青山變“金山”的高淳路徑。

(責編:周夢嬌、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