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春日相约高淳 唱响“金花经济”

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开幕

2023年03月1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游客深度体验金花美景。芮沁摄

游客深度体验金花美景。傅志伟摄

人民网南京3月11日电 (张瀚天)人间三月,春风送暖,又到一年赏花季,高淳万亩金色花海如期绽放。3月11日,“花开中国 首‘绽’高淳”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在南京市高淳区桠溪国际慢城桃花扇广场开幕,此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25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淳新实践的奋进之年。一年一度的金花旅游节,早已成为高淳的一张金名片。据介绍,整个金花旅游节期间,高淳将旅游与文化、体育、艺术、农业等深度融合,为游客带去不一样的春日慢生活体验。

开幕式现场。傅志伟摄

开幕式现场。傅志伟摄

人民网获悉,金花节期间,桠溪国际慢城以“时光慢城美好生活·花田喜事”为主题,举办首届理想生活节。马戏、戏剧、美食嘉年华、山谷音乐会·春日幻想曲、露营大会、花火大会等活动项目,结合景区娱乐项目,将为游客带去多重狂欢体验。节庆期间,高淳还将陆续上演武术展演大会、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等赛事,促进高淳文体旅深度融合。“以花为媒”,此次金花旅游节期间,高淳还将举办春季消费节,开展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发放等活动以促进消费。

近年来,以金花为代表的休闲农业产业在高淳蓬勃发展,通过"农业+"模式,高淳将主导产业与乡村旅游结合,围绕田园风光、乡土风味、农耕乐趣、农艺传承,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农旅融合及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在有效带动农民增收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节假日外出休闲度假提供了好去处,高淳也成为了长三角热门旅游度假目的地。高淳已经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特色发展之路。

“高淳正持续打造‘中国第一金花节’的高淳品牌,全面提升高淳文旅融合发展影响力,做大做强‘金花经济’,传递‘新征程之春’的高淳信心,带动高淳居民致富增收,促进高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高淳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