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沭陽:探索試點縣鄉年輕干部“結對交友”微行動

2023年03月27日22: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宿遷3月27日電 近日,在江蘇省宿遷市沭陽縣耿圩鎮電商直播行業功能型黨支部,沭陽縣委組織部與耿圩鎮的年輕干部們與蝴蝶蘭基地的工作人員認真攀談,詳細了解黨支部運行情況,向電商主播詢問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及需要黨支部提供的具體幫助,認真記錄、逐一梳理並協助解決。

類似的場景還有很多。在沭陽縣,一些組成共建聯系的單位聯合開展“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政於民”的“三問”行動,通過領導點題、組員議題的方式推動廣大年輕干部深入鄉鎮(街道)一線進行走訪座談、結對幫扶,幫助基層群眾解決實際問題,並結合不同課題開展調查研究,有效提升年輕干部攻堅克難的力度和為民服務的溫度。

“在機關工作近兩年時間,經常就是坐在辦公室與各種材料打交道,視野不夠開闊,思路僵化也是難免的”,縣委組織部舒狀感慨道:“走出去看到的全是辦法啊。參加了幾次微行動,和結對伙伴深入鄉村,走訪群眾,感受到了基層工作的繁雜與不易,也對下一步開展工作有了新的想法,受益匪淺。”

據了解,為助推年輕干部盡快成長成才,沭陽縣持續豐富年輕干部“三基兩好”行動內涵,試點探索縣鄉年輕干部“結對交友”微行動,將平時在集中調研、年度考核和“無任用推薦”等途徑中掌握到的業務能力強、發展潛力大的年輕干部,結合縣鄉單位結對共建機制,推動建立若干個“結對交友小組”,常態組織項目幫辦、交流研討、文稿撰寫等素質拓展活動,推動縣鄉年輕干部互學互鑒、互幫互助、互惠共贏。

此外,沭陽縣還將持續探索“縣鄉聯動”的年輕干部培養模式,通過開展重點課題調研、重大項目幫辦、實踐歷練等活動,既幫助縣直單位年輕干部拓展視野、腳步向下,切實掌握基層實際,錘煉務實的工作作風,又帶動鄉鎮年輕干部對標找差,掌握更優的工作方法和更扎實的業務本領,不斷提升培育質效,推動年輕干部教育培養工作邁上新台階。(陳緒然 張文怡 黃啟源)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