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在南通启动

2021年03月29日10: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仪式现场。郑楚豫摄

人民网南京3月29电(黄启源)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保障。3月29日上午,“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在南通启动。20余家网络媒体及网络知名人士将在今后4天里深入南通、连云港、苏州三市进行探访,聚焦江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探索和特色亮点。

“江苏是全国社会信用体系的先行区。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经十六年发展历程,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世祥表示, “十四五”诚信江苏建设新征程已经开启,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江苏将持续创新思路,奋发作为,以《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和《江苏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为引领,坚持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双轮驱动,全面提升信用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努力营造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经济社会环境,全力打造诚信江苏建设“升级版”。

据了解,江苏已建成上联国家、横通部门、下接地市的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在库信用信息75亿条,覆盖全省1160万市场主体和6350万18岁以上自然人,成为信用信息交换的统一载体和重要枢纽。2020年,江苏省一体化信用信息系统提供79.68万企业、1.66万自然人信用审查,开通298个服务网点,免费出具信用信息查询报告7.72万份。同时,江苏修复失信记录15965条,培育信用管理企业2.4万家、市级示范企业2333家、省级示范企业214家,有效提升了企业信用管理能力水平。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说,南通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具有5000多年的江海文明史、1000多年的城市发展史、100多年的近代辉煌史。2020年,南通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036.3亿元,顺利跨入“万亿俱乐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夺得“五连冠”,如皋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海安、启东、如东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前实现全域“满堂红”,成为全省江北首个文明城市群。

近年来,精神文明“南通现象”持续光大,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持续深化。南通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信用监测中位列第26名,如皋市在385个县级市中位列第9名,省信用工作创新奖入选项目数连续三年全省第二,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工作经验全国推广,投标保证金信用差别化管理、公立医院信用评价等工作全省推广。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参与了启动仪式。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