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徐州賈汪:以桃為媒 花經濟釋放新動能

2023年03月28日23: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3月28日電 (楊維瓊)“本次桃花節,進一步融合賈汪區優質旅游資源,安排了桃花詩會、桃花古風市集、漢服巡游、美食市集等十余個系列活動,讓大家在賞花看景的同時,感知傳統文化,豐富旅游體驗。”近日,2023徐州·賈汪第十四屆桃花節開幕,賈汪區委副書記姜明表示,“賈汪既讓大家欣賞到盛開的桃花和春天的美景,不留遺憾﹔也把‘賈汪真旺’自賣頭趕集隊開進景區,展銷賈汪特色農產品,讓大家體驗趕大集的新鮮感、嘗美食的幸福感,不斷制造驚喜。”

據了解,為進一步提升文旅品牌資源,自2009年以來,徐州市賈汪區開始舉辦督公湖桃花節。目前,該區桃園總面積約2萬余畝,有160萬棵桃樹,其中督公湖景區桃園面積約1萬畝,另有宗庄、大洞山北麓桃園約1萬畝。近年來,賈汪區大力推進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打造了以紅色文化、山水風光、文娛體育、田園體驗為特色的全域旅游品牌,讓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的質量越來越高、高質量跨越發展的路子越走越寬。

“今年,賈汪區持續深化農文旅融合發展助推鄉村振興促進共同富裕行動,把農文旅深度融合、一體發展,把旅游資源深度整合、協調發展。”姜明表示,全區要強化督公湖、大洞山、潘安湖等景區聯動,抓好活動組織和統籌銜接,讓游客在整個花期內都能享受內容多樣、內涵豐富的旅游體驗。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