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南京江北新區積極開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國水周”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29日17: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屆 “中國水周”,南京江北新區相關部門、機構組織開展節水宣傳活動,綜合運用線上線下多種宣傳手段,大力宣傳節約用水和綠色發展理念,推廣普及《公民節約用水行為規范》,用〝三個抓手〝掀起節約用水新高潮。

抓牢節水課堂,樹立節水觀念

江北新區各級公共機構通過“中國水事”抖音號、“節水中國”網站觀看2023年“節水中國 你我同行”節水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普及我國節水工作成就和節水主題宣傳活動成效﹔積極組織干部職工參加“學習強國”平台、“中國水利”“法治水利”等微信公眾號網絡答題活動和第三屆全國節約用水知識大賽,旨在進一步了解節約戰略和國家節水行動的重要戰略意義,增強干部職工節水意識,推動節約用水成為行動自覺,促進形成全社會節水的良好風尚。

抓實行動開展,強化節水成效

3月24日下午,江北新區生態環境和水務局開展“強化依法治水、共護母親河”長江岸線健步走活動,組織各街道、研創等公共機構120名同志參加。活動在沿途設置了水政執法、河長制、節水及水資源打卡點,在健步走活動的同時,展示江北新區在依法治水方面採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達到寓教於樂的良好效果。並通過世界水日問答挑戰、端水大師、群龍取水、水到渠成等與水相關的趣味游戲,讓參與者在闖關的過程中,將保護水環境、節約水資源意識,牢記在心。

抓好校園宣傳,豐富節水內涵

江北新區環水中心於3月22日組織中小學生,在葛塘污水處理廠開展“守護碧水清流 共建美好家園”主題宣傳活動,現場觀摩污水處理過程,並結合“水潤江蘇”宣傳片開展主題授課,通過科普和知識競答相結合的形式,講述與水有關的知識點以及日常生活中節約用水技巧,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將節水意識向家庭、社區延伸。

公共機構是開展國家節水行動的重要主體,組織實施節水護水行動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江北新區將進一步加大節水等綠色低碳技術推廣應用力度,著力實施能源資源總量強度雙控,切實提升公共機構能源資源利用效率和示范引領作用,為建設低碳先鋒城市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