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启动“靓街巷 迎新年”专项行动

2023年01月19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压实“门前三包”责任,规范经营秩序;强化警城联动,规范停车秩序;清理卫生死角,清洁美好家园……近日,南京江北新区集中开展“靓街巷 迎新年”新春创城专项行动,为市民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随着春节临近,市场周边、城市主次干道、广场等区域人流量大,部分地段流动摊点密集。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定人定岗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商铺跨槛经营、占道堆物、乱拉乱挂、占道促销宣传等乱象,以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迎新春佳节。

执法人员规范电动车摆放。江北新区供图

执法人员规范电动车摆放。江北新区供图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春节前,江北新区进一步强化“警城联动”职责效能,以“资源整合、处置精确、科学联动、服务城市”为工作目标,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原则,加大节日期间执勤执法管控力度。针对交通秩序混乱区域,积极开展整治,引导民众规范停车;对商业综合体立面广告开展集中整治,鼓励老旧商业体出新提档,进一步美化视觉空间,全面提升江北新区整体文明水平。

环卫工人擦拭垃圾桶。江北新区供图

环卫工人擦拭垃圾桶。江北新区供图

江北新区环卫部门则根据“靓街巷 迎新年”新春创城专项工作要求,强化推进“环境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过大年”整治工作。在背街小巷,环卫工人联合属地街道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采取“人工+机扫”的方式,加大巡查与保洁力度;在人流密集的商业区,环卫工人每天定时上门收集道路两侧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对人流、车流较多的重点路段、商业区进行重点保洁,确保垃圾随扔随清。春节期间,环卫部门、各环卫作业公司将安排专人值班,并制定应急保障工作预案,及时处置辖区突发环境卫生事件,全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志愿者们捡拾垃圾。江北新区供图

志愿者们捡拾垃圾。江北新区供图

此外,江北新区各级街道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发动志愿者加入到“靓街巷 迎新年”新春创城专项工作中。葛塘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干部职工等60多名居民志愿者们进行了小区楼道卫生整治、规范电动车摆放、引导垃圾分类、铲除楼道广告等活动,并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引导居民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推进文明街道建设。(袁征)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