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HPE昆山國際數字創新谷項目啟動 打造數字產業集群

2023年03月30日16: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儀式現場。蘇州昆山高新區供圖

儀式現場。蘇州昆山高新區供圖

3月28日,江蘇省昆山市與HPE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HPE昆山國際數字創新谷項目在昆山高新區正式啟動,昆山全球數字創新港規劃發布,共同構建強大的數字經濟產業矩陣,打造長三角數字技術創新引領新引擎。

HPE公司是全球第三大獨立端到端IT服務公司、世界500強企業、紐交所上市公司,其前身惠普(HP)公司成立於1939年,是硅谷第一家高科技與創新企業。HPE昆山國際數字創新谷項目位於昆山高新區,致力打造“一平台、三中心”,即軟件開發、測試一體化服務平台,公共軟件測試服務中心、公共軟件服務交付中心、公共軟件測試認証培訓中心,將對接國內知名高校、大院大所、重點央企,打通產業鏈上下游,著力強鏈、固鏈、延鏈,帶動產業創新集群融合發展。項目建成后將匯集軟件企業30余家、軟件人才3000余名,形成軟件研發聚集區、核心區、示范區。

活動中,昆山全球數字創新港規劃發布,數字創新港將聚焦軟件應用及測試服務,加速研發成果轉化,打造創新辦公空間、Geek創客空間、人才培訓空間,形成一個完整、全要素、一站式軟件創新社區,牽引上下游企業集聚,推動數字與實體產業的融合發展,助力陽澄湖兩岸科創中心產城融合。同時,昆山攜手HPE公司組建“鯤智”智庫團隊,為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提供智力支持。當天,HPE昆山國際數字創新谷生態鏈合作伙伴、創新谷合作院校、Micro Focus智慧研創基地等一批項目簽約﹔諾獎數字新能源實驗室(籌)揭牌儀式舉行。

昆山高新區是昆山科技創新的重要策源地和產業先導區,高新技術產業產值佔比達67.7%,在國家級高新區排名中位列第32位、全省排名第6位,具有發展數字經濟的堅實基礎和先發優勢。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