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宁高新区天印融创中心揭牌 8个基金项目签约落户

2023年03月02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江宁高新区天印融创中心揭牌。江宁高新区供图

南京江宁高新区天印融创中心揭牌。江宁高新区供图

3月1日,南京市江宁区举办“五拼五比月月赛 敢为善为当标兵”月度点评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活动中,南京江宁高新区天印融创中心正式揭牌,总规模118.5亿元的8个基金项目签约落户。

天印融创中心坐落于南京江宁高新区现代服务业核心区,先导区面积约2.4万平米,以产业基金和创投管理机构落户为先导,聚焦“要素、产业、生态”三大要素,构建产业与金融“循环畅通”的新格局,努力在南京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新赛道”上创出江宁亮点、塑造江宁特色,打造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创投服务基地。

南京江宁高新区天印融创中心。江宁高新区供图

南京江宁高新区天印融创中心。江宁高新区供图

据介绍,天印融创中心立足服务产业链创新链,加快构建广渠道、多层次、全覆盖、可持续的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园区招商引资的“助推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目前,南京江宁高新区围绕资本招商,累计参与合作基金19支,注册总规模超200亿元,投资方向覆盖智能制造、生命科学及数字经济等未来产业领域,合作基金累计投资及招引至园区产业项目超50个。

此外,天印融创中心立足优化生态,努力建立更具适应性、竞争力和包容性的科创金融生态。南京江宁高新区于2022年出台了“基金十条”,通过专项政策、参股引导、资源置换等多种方式,不断积聚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业态,南京江宁高新区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江苏省级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

8个基金项目签约落户南京江宁高新区。江宁高新区供图

8个基金项目签约落户南京江宁高新区。江宁高新区供图

当天,华泰洋河母基金、紫金川港母基金、隽弘天印基金、华泰金斯瑞基金、元禾厚望二期基金、君宁厚华基金、新工南药基金、江宁数字文化基金等8个基金项目签约落户南京江宁高新区,将对南京江宁高新区科技创新以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及未来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南京创新发展的重要一极,南京江宁高新区正紧紧抓住打造科创金融改革国家级试验区的重大机遇,全力以赴在招大引强抓项目和加大投资拼经济上打头阵、作示范,在科技金融谋创新、资本助力开新局上挑大梁、当标兵。下一步,南京江宁高新区将继续整合优势金融资源,以建设“天印融创中心”基金集聚区为着力点,围绕主导产业打造高端资本服务,构筑资本、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市场化金融生态体系,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江高轩)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