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搶抓“雙碳”戰略機遇 南京鼓樓區與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3年04月01日11: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鼓軒攝

人民網南京4月1日電 (馬曉波)4月1日,第十八屆中國可再生能源學術大會暨雙碳產業創新發展大會在南京召開。開幕式現場,南京鼓樓區政府與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鼓樓高新區分別與江蘇省可再生能源學會、上海環交所、南京南智碳中和研究院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本次活動由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聯合東南大學、江蘇省科學技術協會、南京鼓樓區政府共同主辦,南京鼓樓高新區管委會等單位承辦。大會以“綠色能源·創新引領”為主題,旨在加快推動可再生能源領域前沿關鍵技術研發和應用推廣,引導科技創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提升行業的國際影響力與競爭力,為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大會現場,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長包信和,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廣州能源所研究員陳勇等分別做主題演講。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學校長譚天偉,中國科學院院士、浙江大學工學部主任楊德仁等進行了“科學家與企業家對話”,圍繞可再生能源捕獲、轉化、存儲與利用的前沿技術、關鍵裝備和工程實踐等進行分享,並就推動可再生能源專業人才培養與學科建設,加快拓展可再生能源應用的廣度與深度等行業焦點、熱點展開交流。

據了解,本屆大會還將召開太陽能光伏、熱利用、風能、地熱能、儲能、太陽能建筑等多場專業分會,分享先進開發及綜合利用技術、探討更高效、更經濟、更可靠的支撐可再生能源產業高質量開發利用發展趨勢和路徑,為我國能源綠色轉型發展獻計獻策。

南京鼓樓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吳素芹介紹,近年來鼓樓高新區傾力打造“雙碳”創新發展集聚區,在“雙碳”領域集聚了120余家規模企業,引進了中建材華東材料、中煤中瑞新能源等15個“雙碳”產業重點項目,與南京大學共建南京大學碳中和研究院和南京南智碳中和研究院,加速原創技術研發和科研成果轉化落地。此次與專業協會、研究院等達成合作,將進一步為該區“雙碳”創新發展營造良好生態,讓鼓樓區加快向“雙碳”技術創新策源地和長三角綠色經濟引領區的轉變。

(責編:楊維瓊、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