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江寧:經濟與文明“雙榜”同行 賽出高質量發展“加速度”

2023年04月03日21: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4月3日電 (楊維瓊)經濟與文明“雙榜”競賽,激發干事創業活力。3日,南京市江寧區召開“五拼五比月月賽 敢為善為當標兵”和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天天創 月月賽”兩場月度點評會,公布了江寧區3月份經濟發展各項標兵“紅黃榜”,發布關於深化作風建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意見,總投資234.09億元的22個項目現場簽約。活動還發布了全區全國文明典范城市3月榜單。

根據前3個月可獲得的規上工業產值、規上服務業營業收入、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工業投資等7項指標任務的完成情況,綜合加權測算,江寧區評選產生了3月份拼經濟爭先標兵,同時產生拼項目推進標兵、拼招商成效標兵、拼創新活力標兵、拼服務效能標兵,首次對發展緩慢的單位亮“黃燈”警示。

截至3月末,江寧區計劃實施重大產業項目169個,開復工率82.8%﹔88個新開工項目中,新開工率73.4%。全年全區城建計劃A類項目共421個,開工率74.4%。全區申報實際投資總額、申報實際使用外資、申報億元以上簽約項目、申報簽約項目投資總額均超序時進度,申報注冊項目149個,開工、運營項目72個。同時,完成技術合同成交額同比增長24.7%。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業入庫945家﹔全區新增經營主體同比增長39.5%,累計達到34.06萬戶,經營主體增量和總量均居全市第一。全區政務服務綜合滿意率達100%。

南京茂萊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創板成功上市。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此外,江寧區近日好消息頻傳——2023全球6G技術大會在江寧開幕,全球頂尖行業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6G前沿技術,推動形成全球統一的6G標准與生態﹔南京茂萊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創板成功上市,資本市場“江寧板塊”再添新丁﹔第100萬台整車在江寧下線,上汽大通MAXUS成為行業內首個百萬整車下線並在海外銷售佔比達25%的中國品牌﹔發布“人才共建合作意見12條”、深化校地科技創新合作需求,片區“大黨委”制度加速落地,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

高質量發展走在前,重大項目是壓艙石。當天活動中,包括高端裝備制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等22個產業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達234.09億元。

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支撐。點評會上,江寧發布《關於進一步深化作風建設助力江寧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實踐的實施意見》《關於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實施意見》《“四上”企業培育入庫工作實施意見》等,進一步煥發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精神風貌,以務實的作風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做好企業服務,千方百計挖潛增效、盤活存量、做大增量,不斷提升支柱產業核心競爭力,全力推動經濟發展行穩致遠。

作為全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試點之一,江寧堅持統籌推進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強化文明城市創建常態長效,以高水平精神文明建設賦能高質量發展。當天會議上,還發布了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天天創 月月賽”3月榜單。

江寧“紅喇叭”理論宣講團在上勞動實踐課。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今年以來,江寧區實施以“三員領辦、六項攻堅、五色同創”為主要內容的“365”工作法,推動文明典范城市建設常態長效,江寧區“紅喇叭”理論宣講團獲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如今,江寧區精神文明建設成果正惠及更多居民——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將開展系列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江寧之春”群眾文化活動拉開帷幕,貫穿全年的各式群眾文化活動將持續豐富江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江寧文化新地標百家湖文化中心•江寧美術館正式開放﹔16個中小學教育集團、8個學前教育集團將成立,實現區域各學段集團化辦學的全覆蓋。

此外,點評會上還公布了全區2022年度綜合考核結果,表彰2022年度江寧區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示范區建設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責編:楊維瓊、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