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句容打造旅游專列 拉動文旅消費市場復蘇

2023年04月08日16: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句容首趟旅游專列載著游客到達句容西站。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句容首趟旅游專列載著游客到達句容西站。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4月8日上午,隨著G7684列車駛入句容西站,載著300多名來自安徽合肥游客的江蘇句容首趟旅游專列到達。“我對句容的印象非常好,期待這次旅行!”游客李先生說。在這趟行程中,他將與其他游客一起游覽“第一福地”茅山景區、“律宗第一名山”寶華山、伏熱花海、茅寶葛園等景區景點,入住句容特色民宿,品嘗新坊老鵝、春城豆腐、三岔豬頭肉等句容地道美食。

2022年,句容被評為“長三角高鐵旅游小城”,是高鐵線上的旅游名城。本次旅游專列由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牽頭,句容市旅行社組織,長三角旅游一體化聯盟協調,是第十三屆中國句容茅山文化旅游節的系列活動之一。

據介紹,句容市文體廣旅局將出台相關政策,大力支持旅游專列。今年春季,句容將鄉村採摘游、紅色文化游、生態觀光游、體育康養游等進行串聯,以“全域風景、觸目皆景”吸引更多游客“走進來、慢下來、住下來、還想來”。與此同時,句容還特別設計了“守初心”“憶鄉愁”“慢時光”三大主題共12條精品旅游線路,進一步延伸文旅產業鏈條,切實提升鄉村旅游產業附加值。從3月持續到5月,該市還將推出“問道尋福”“悠游田園”“文韻句曲”“躍動容城”4大板塊36項主題活動,以豐富多彩的“文旅大餐”吸引游客,進一步拉動當地餐飲、住宿、交通等文旅消費市場的復蘇。(王雍琰 張夢雪)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