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4月10日江蘇最高溫將超過25℃ 本周有兩次降水過程

2023年04月10日07:3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短暫體驗“初夏”氣溫 雷雨和冷空氣在候場

  根據省氣象台對未來一周天氣的預測,本周江蘇有兩次降水過程,分別出現在10日夜裡-11日和13-14日,其余時段全省以晴或多雲天氣為主。本周有兩次冷空氣活動,分別在11日和14-15日,受其影響,48小時最低氣溫將下降4∼5℃,同時伴有陣風5-7級。周最高氣溫全省20∼28℃,最低氣溫全省8∼14℃。

  昨天江蘇大部分地區氣溫都在20℃以上,最高氣溫24℃左右。今天白天江蘇的最高氣溫將超過25℃,夜裡起淮河以南地區將迎來雷陣雨。雖有雷雨叨擾但溫度不低,明天全省最高氣溫仍可達25∼26℃,風力也有所增大,全省偏南風4級左右轉偏北風5級陣風6-7級。

  南京地區,今天白天還是維持多雲天氣,今天夜裡開始到明天,受冷暖氣流共同影響,南京轉為陰天,局部地區會有雷陣雨。受到暖濕氣流加強的影響,今明南京的最高氣溫預計可達25℃到27℃,最低氣溫也會升至10℃以上,大家可以提前體驗“初夏”。不過這種體驗轉瞬即逝,12日冷空氣逼退暖濕氣流,天氣轉為多雲,南京的最高氣溫會回落至20℃左右,同時伴有5到6級的偏東風,最低氣溫則變化不大。

  具體天氣預報如下:

  10日 白天全省晴轉多雲,夜裡全省多雲轉陰。

  11日 淮河以南地區多雲到陰,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它地區陰轉多雲。

  12日 全省晴到多雲。

  13日 全省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

  14日 全省陰到多雲,其中,沿江和蘇南地區有時有小雨。

  15-16日 全省多雲。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白天晴到多雲,夜裡多雲到陰,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南到西南風4級,11℃到27℃﹔明天陰,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西南風3到4級轉東北風5級陣風6到7級,15℃到25℃﹔后天多雲,東到東南風4到5級陣風6級,11℃到20℃(於丹丹)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