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鹽城:濱海濕地盡現生物多樣性之美

2023年09月24日09: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鹽城濕地,鳥飛鹿鳴。陳榮攝
鹽城濕地,鳥飛鹿鳴。陳榮攝

人民網鹽城9月24日電 (俞楊)9月25日,“2023全球濱海論壇會議”即將在江蘇沿海城市鹽城開幕。鹽城擁有582公裡海岸線、76.97萬公頃濕地,身兼“世界自然遺產”“國際濕地城市”兩張閃亮名片。

四年前,以鹽城東台條子泥濕地為核心區的中國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一期)入選《世界遺產名錄》。作為太平洋西岸和亞洲大陸邊緣面積最大、生態保護最好的海岸型濕地,這裡是東亞-澳大利西亞候鳥遷徙路線的中心節點,被稱為麋鹿家園、候鳥天堂,生物多樣性之美生動演繹著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場景。

截至目前,中國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一期)核心區條子泥濕地已記錄到鳥類412種,其中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21種、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71種。

(責編:黃竹岩、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