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宜興:紅色山鄉 美麗村庄 

2023年10月13日17: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航拍美麗村庄胥錦村。趙越攝
航拍美麗村庄胥錦村。趙越攝

人民網南京10月13日電 10月12日,“紅色山鄉 薪火太華”走進胥錦紅色美麗村庄暨第三屆太華紅色文化體驗季活動在江蘇無錫宜興市太華鎮舉行。據悉,今年當地將開展包括兒童友好空間設計大賽、中小學生紅色講解員等十項主題活動,為深入開展紅色研學等產業業態打下基礎、探索路徑。

太華鎮是抗日戰爭后期蘇浙皖邊區的革命根據地、蘇南抗日根據地黨政軍指揮中心,蘊藏著豐富的紅色資源,素有“紅色太華山,蘇南小延安”的美譽。太華鎮以胥錦村為核心,依托新四軍紅色文化、生態龍珠水庫、宜南山區自然風貌等文旅資源,通過紅色文化與綠色生態雙輪驅動,建設宜居宜業紅色美麗村庄。2021年12月,胥錦村入選全國紅色美麗鄉村建設試點。(張玉峰 丁婉漪)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