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高淳万人重温入党誓词 同庆百年华诞

2021年07月01日13: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同庆百年华诞”活动,万名党员集体宣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永远跟党走”的饱满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时30分,来自高淳区各镇街各单位的100名新发展党员代表,统一着装,佩戴党徽,以昂扬的姿态站在区政府广场前。与此同时,宣誓仪式也在国际慢城、高淳老街、开发区、高校、镇街、部门、村(社区)等10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分会场同步举行,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和见证了这一动人时刻。

面向鲜红的党旗,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领誓。铮铮誓言,彰显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高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征程上,砥砺前行、再立新功的拼搏精神。

高淳是一片红色的沃土,是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无论是战火纷飞、戎马倥偬的革命岁月,还是如火如荼、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以及波澜壮阔、飞速发展的改革开放新时期,高淳各级党组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懈奋斗、攻坚克难,传承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铸就了我们党在高淳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为南京市乃至江苏省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仪式上,三名新发展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高淳区交通运输局维管所维管员王燕说:“在工作和生活中,我接触到了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他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战酷暑斗严寒,修成了一条条致富路,筑起了一座座连心桥。正是身边党员这种无私奉献的品质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好党员。”

据悉,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高淳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细致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了600多场集中学习,300多场学习宣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1000多场次志愿服务活动;公布两批次3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00余场次;开设的《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传家宝》等专栏推出相关报道600多条,刊发宣传稿件1800多篇,进一步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与此同时,高淳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也丰富多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节日、纪念日里的党史教育”、“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行动、青少年心向党等激发了全区人民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百年铸辉煌 翰墨颂华章”菁英书画作品巡展、“旗帜引航新高淳”主题诗会、建党百年农村公益电影展映、高淳老街民俗艺术展演等300余场次群众性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也进一步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杨军 蔡伟)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听淮安新安小学的小讲解员讲“新旅”的故事
  • 首届江苏农业科技节暨江苏农业与科技融合发展大会
  • Vlog|跟着“淮马”打卡经典淮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