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在高淳区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9日14:40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邹伟 王灿) 6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在高淳区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主导产业,补齐短板弱项,统筹城乡发展,彰显生态优势,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高淳城北科技新城加氢站是我市首座加氢站,也是中石化江苏首座油氢合建站,每天可满足30台以上氢能源车辆的需求。韩立明查看站点安全距离,了解建设管理标准,询问氢源供给、氢能源公交示范线运营等情况,希望企业坚持安全第一、加强管理,稳妥推进项目示范和推广应用,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她指出,发展氢能产业是探索能源安全高效清洁低碳发展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要把握能源技术变革趋势,立足市情区情实际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壮大,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随后,韩立明来到自己担任市级河长的水阳江,实地检查防汛工作情况。去年起实施的水阳江干流左岸高宣圩堤防加固工程正在进行,计划今年底完工;右岸永丰圩堤防加固工程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韩立明了解工程进展,询问征迁群众安置情况,听取防汛和水环境治理工作汇报,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经受住汛期考验、充分发挥作用。她说,高淳区河湖密集,防汛压力较大。要坚持底线思维,把防汛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压实河湖长责任,完善水利工程体系,确保河湖安澜。近期特别要注意防范极端天气,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韩立明听取了高淳高质量发展和市重点支持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她说,近年来高淳区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呈现良好势头。今年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高淳加快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市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对高淳的支持力度,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在主导产业培育、重大项目招引、城乡统筹发展、生态优势塑造等方面精准发力,助力高淳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动能。高淳全区上下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我为主、埋头苦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陆永辉、蒋跃建参加。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