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绿色动能” 南京首座加氢站在高淳启用

2021年05月15日22: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高淳城北科技新城油氢合建站。刘列摄

人民网南京5月15日电 15日,南京市首座加氢站、中国石化江苏首座油氢合建站暨南京市首条氢能源公交示范线启用仪式在高淳区举行。

据悉,南京首座加氢站位于宁高新通道东侧、高淳城北科技新城加油站区域内,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亿元,属于一级加氢加油合建站。该站建成标志着中石化江苏首座集加油、加氢、充电、汽服、便利店为一体的氢油电综合能源服务站正式启用。

氢能是一种清洁能源,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据了解,高淳区高度重视氢能源产业发展,持续推动氢能源利用项目,联合中国石化统筹发展以油氢混合站为主的加氢站网络,并支持“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转型升级。“氢能必将为高淳生态文明建设和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推高淳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台阶。”高淳区常务副区长贾晨表示。

此外,为了能将氢能应用落地,高淳区采购了10辆10.5米氢能源公交车,并将开辟高职园氢能源公交专线,这也是南京市首条氢能源公交示范线。届时高淳市民和高职园学子们将就近体验氢能源绿色出行。(顾姝姝 杨军 蔡伟)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