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扬州举办“奋斗百年路 筑梦好地方”大型图片展

2021年07月01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片展现场。 扬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扬州7月1日电 (张玉峰)作为扬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的一项重要内容,日前,由扬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筑梦好地方”中国共产党在扬州历史展开幕。

展览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展陈的内容时间跨度长,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上溯到1919年“五四运动”前后扬州先进知识分子和进步青年积极投身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内容时间跨度超过100年。

据悉,本次展览由“革命征途显初心”“艰苦创业担使命”“改革潮头谋发展”“奋进扬州好地方”四大篇章组成。展览从1927年9月扬州建立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共扬州县独立支部,到2016年9月扬州市第七次党代会召开,清晰梳理出了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到全面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扬州党组织沿革。

其中,在展馆南北两个展区上空,主办方设立了两幅共100米的长卷画面。南侧长卷画面名为“百里文昌路,尽瞰‘好地方’”,展现了百里文昌路全线美景,浓缩了“好地方”扬州的美景精华。北侧长卷画面名为“千年大运河 激荡新时代”,全景展现了大运河扬州段的雄姿,充分体现了扬州“让古运河重生”的生动场景。同时,在展馆序厅,展示了一幅巨幅手绘图片“扬州是个好地方”,从刚刚建成运营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到连淮扬镇高铁扬州东站,扬州的经典地标建筑在这幅手绘图中得以精彩呈现。

“奋进扬州好地方”分为五个部分:夯实“好地方”产业根基、彰显“好地方”文化魅力、厚植“好地方”生态底色、创造“好地方”幸福生活、筑牢“好地方”底线底板。这五个部分,全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好地方”扬州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擦亮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的金字招牌,打造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全市开发园区“二次创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聚力打造“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等重点亮点工作,展览通过图片、图表、视频等多种手段,突出进行了展示展陈。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为长期固定展,在今年7、8月集中组织参观后,从9月起,展馆将转入常态化展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