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连续16年开展“爱心送考” 

2021年06月07日22: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扬州连续16年开展“爱心送考”。扬学办供图

为推动交通运输志愿服务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爱心送考 为梦护航”江苏省出租汽车行业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扬州正式启动,来自全省13个城市的爱心驾驶员联动发出倡议,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乘车与应急用车服务,这也是扬州连续16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这个活动第一年举办时我就参加了。”扬州出租车驾驶员戚爱华表示,每年高考前自己提前到考生家认门、熟悉线路,3天考试期间白天基本不做生意,就为把考生接送好。

像戚爱华这样连续十几年参加爱心送考的驾驶员不在少数。“这么多年下来我发现,需要送考的考生都有实际困难,比如脚扭了行动不便、家距离考点太远等。能给考生帮这个忙我觉得非常高兴,只要我还在开出租车,爱心送考活动肯定每年都参加。”“的哥”秦仁毅表示。

越来越多驾驶员加入爱心送考大军。今年,扬州市区就有300多名驾驶员主动报名参加活动,在行业内形成了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展示了良好行业形象。爱心送考活动多次被评为扬州市文明优质服务项目,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扬州将‘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坚决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行业力量!”扬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扬学办 张玉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