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泰州举办“弘扬杨根思精神 建设幸福泰州”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

2021年07月02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常鹏摄

“我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我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一路前进!”7月2日晚,在“弘扬杨根思精神 建设幸福泰州”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现场,63名泰兴干警齐声高唱歌曲《英雄宣言》,将现场氛围带上高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英雄精神,牢记初心本色,凝聚奋斗力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泰兴篇章,泰州市委宣传部和泰兴市委员会联合主办了这场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 常鹏摄

活动在《泰州革命英雄谱·杨根思》视频短片中拉开序幕,小品《杨根思》再现了抗美援朝战场,杨根思血战小高岭的最后时刻;歌曲《英雄宣言》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三个不相信精神”……晚会在大合唱《到人民中去》中圆满落幕。

泰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人介绍,此次以情景讲述的形式举办主题宣教活动,依次展现追忆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秉承英雄精神,泰州人民勇于担当,开创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感人画面,也让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实现和谐统一。

活动现场 常鹏摄

在现场观看的根思乡党政办科员樊慧芳说:“作为英雄家乡的共产党员,我觉得无比自豪,我要立足本职岗位,把红色信仰转换为为民办实事的真情!”

根思乡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位特等功臣和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家乡,根思乡党委书记周伟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泰兴精心打造家门口鲜明闪亮的红色名片,根思乡也创新打造“知-信-行”庚玺红色讲堂,大力激励党员干部弘扬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精神,筑牢信仰之基,铭记英雄事迹,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周伟表示,作为以杨根思命名的泰兴唯一建制乡——根思乡,全乡将凝心聚力、再创新局,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根思的崭新篇章。

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兴市委宣传部、泰兴市公安局、根思乡等单位负责人和根思乡中小学生、村民代表等500多名党员群众参加此次活动。(赵留锋 殷利 蔡军 鞠晶 肖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