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型报告文学《向时代报告》《向人民报告》首发

2021年06月27日22: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7日电(记者吴纪攀)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江苏答卷如何?喜迎建党百年之际,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作协牵头,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组织创作的大型报告文学《向时代报告——中国全面小康江苏样本》和《向人民报告——江苏优秀共产党员时代风采》27日在南京首发。

据江苏省文联主席、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章剑华介绍,2020年7月学会换届后,即紧紧围绕“全面小康”和“建党百年”的重大时代主题,制定了上述两部报告文学的采写计划,从全省遴选出62名报告文学作家,历时一年,五易其稿,终于高质量推出了130余万字的大型报告文学集。在他看来,这是江苏省报告文学作家的心血之作、献礼之作,也是江苏8000万儿女和500多万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的真实记录和生动写照。

《向时代报告——中国全面小康江苏样本》全书分二十二章,第一至九章以时为经,全景式记述江苏从1983年邓小平在苏州视察时作出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构想,到当下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光辉历程;第十至二十二章以地为纬,分别记述全省13个设区市在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创新实践。《向人民报告——江苏优秀共产党员时代风采》全书分为改革先锋、时代楷模、小康典型、道德模范、名家大师、抗疫英雄等六部分,书中所写50名优秀共产党员均受到过中央或国家相关部门表彰奖励,是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省各条战线上的代表人物。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表示,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组织创作的《向时代报告》《向人民报告》以及正在酝酿中的《向未来报告》“三部曲”关注现实,题材宏大,立意深远,全景展现了江苏各行各业创造的辉煌成就,是江苏省近年来相关主题创作的集大成者,字里行间彰显着江苏人民对“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自我要求和不懈追求,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宝贵记录和生动注解。

(责编:张鑫、汪峥嵘)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