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首届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在江阴开幕 7市选手同场竞技

2021年07月03日22: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阴市副市长张韶峰致辞。江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7月3日电(耿志超)7月3日,2021江苏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在江阴市海澜飞马水城开幕。为期3天的比赛将吸引来自南京、苏州、无锡等7个城市的超100匹马、超300对人马组合参与。据悉,此次马术锦标赛也是江苏省举办的首届青少年马术锦标赛。

2021江苏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现场。江阴市委宣传部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在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的《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的通知》中,马术首次被官方定位为“引领性强的时尚运动项目产业”,亦将对江苏马术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此外,2022年第二十届江苏省运会首次把马术比赛加入到竞赛项目中,也将进一步加快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本次大赛项目设置为奥运会三大项目——场地障碍、盛装舞步和三项赛。其中,三项赛也是国内首次在全国各省(市)级青少年马术锦标赛中进行设项。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