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三支一扶”招募计划开考 “时代楷模” 张桂梅入考题

2021年07月04日07:5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时代楷模” 张桂梅入考题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杨甜子)7月3日上午,江苏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在南京、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宿迁九市同时开考。

  今年江苏“三支一扶”计划继续在苏中、苏北八市实施,并根据各地基层单位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和往年招募情况编制招募岗位计划,优先征集有空编或者未来2年内有空编的基层单位岗位,以保障“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后,通过择优聘用继续留在基层工作。此外,对招募岗位在专业上按大类设置相关要求,部分岗位还设置了具体专业门槛,有效提高招募人员的人岗匹配度。

  记者注意到,今年“三支一扶”岗位中,帮扶乡村振兴岗位考生占一半。据了解,今年中央下达我省的“三支一扶”招募计划为400名,共吸引了9045名高校毕业生网上报名,其中,通过资格审核8074人,缴费确认6374人,在南京、徐州、南通等九个考点参加笔试。从今年报考情况看,比往年报名人数多、质量好,缴费确认人数相比去年增加1142人,增幅达21.8%,缴费确认人数与招募计划数之比约为16:1,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达95.3%,担任过各级学生干部的达48.6%,获得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荣誉的达34%。

  走出考场,不少考生纷纷点赞考卷的与时俱进,“我昨天还在热搜里见到‘时代楷模’张桂梅七一表彰的新闻,转头就出现在了考卷上!”省人社厅朱从明副厅长表示,各地人社部门要高度重视“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把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作为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以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基层人才为根本,以服务基层、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为目的,以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和发挥作用为重点,充分发挥“三支一扶”计划在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引进培养一批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青年人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