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临沂警方携手 七旬老夫妇终圆46年寻亲梦

2021年07月06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朱沛华、管秀珍夫妇与失散46年的女儿团圆。葛天衢摄

人民网南通7月6日电 (记者王继亮)寻亲46年后,家住江苏南通的朱沛华、管秀珍夫妇终于见到了日夜思念的女儿。5日下午2点,在江苏南通市公安局DNA实验室,感人的一幕上演,这对夫妇与女儿张庆云紧紧相拥。记者了解到,这是该市警方今年开展离散家庭“团员行动”以来圆梦的第17个家庭。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结果。”朱沛华夫妇激动地说。十天前,他们得知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帮助离散家庭的“团圆”行动,遂来到南通市公安局寻求帮助。刑警支队民警对老人进行了DNA采集,发现与山东临沂警方上传的一寻亲样本高度吻合。经进一步检测,最终确认了双方的血亲关系。

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贾东涛介绍,自“团圆”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在江苏省率先向社会公布了7个免费生物样本采集点,分别是南通市公安局、海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如皋市公安局、如东县公安局、通州区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海门区公安局、启东市公安局汇龙镇中心派出所。截至目前,共接受寻亲求助151人次,核查线索28条,外地协作请求6次,成功帮助17个家庭圆梦。今后,还将进一步宣传发动,引导离散家庭主动接受信息采集,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团圆。”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