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召开创新发展大会 现场签约12个项目

2021年06月16日14: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签约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6月16日电 (记者王继亮)16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创新发展暨南通高新区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园区大会召开,一批有突出贡献的人才和企业现场接受表彰,一批专家和企业家获聘南通高新区科技创新顾问,12个重大项目、科创项目、人才项目签约,总投资超过百亿元。

“今天的创新发展大会,是通州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科技盛会,请全区重点科技型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来参加会议,就是希望大家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方向,努力把企业打造成强大的创新主体。”南通市通州区委书记、南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永红表示。

陈永红介绍,南通高新区是创新发展的主力,必须在“高”与“新”上发好力、迈好步;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体,必须让企业唱主角、挑大梁;一流生态是创新发展的保障,必须让创新要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南通高新区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总站、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对通州产业调整、创新发展有着无可替代的支撑作用。

南通高新区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赋权赋能为动力,确保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到全区的比重超过60%,努力成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全区要致力打造最优的人才环境、最优的金融环境、最优的机制环境,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面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

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南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少勇对该区科技创新工作进行部署。王少勇指出,面向“十四五”,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路径,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将科技创新作为核心战略,加大科技投入,狠抓技术攻关,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不断向高端攀升。

活动期间,“创新智慧谷 理想栖息地”通州区科技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一并举行。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忠华介绍,近年来,通州区委、区政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把加快构筑高端人才荟萃、创新资源集聚、创业激情涌动的“创新智谷”,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在核心位置进行布局、推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