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盐城建湖发布“建湖有戏”城市标识 融合特色文化元素

2021年07月06日22: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建湖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盐城7月6日电 (马焘焘)6日,江苏盐城市建湖县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建湖有戏”城市品牌形象。盐城市副市长陈卫红,盐城市文广旅局局长袁国萍,建湖县委书记祁从峰,建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连国,建湖县政协主席俞进虎共同为建湖城市标识揭幕。

据介绍,此次城市形象发布中,建湖城市标识将当地最具特色、最代表性的建湖淮剧、建湖杂技等文化元素完美融合,展示出具有城市鲜明特点的文化符号。全新的建湖城市标识由传统杂技、花旦青衣扮相、“建湖”汉字与拼音组成,通过白描人物的形式刻画建湖的杂技艺术与淮剧艺术,生动展现建湖最本真的文化艺术基因与简约创新的智慧。标识以“杂技”在上,“淮剧”在下的组合形式呈现,二者手拉手,寓意建湖城市的包容、融合、互动。

此外,整个建湖城市标识呈上下结构组合,寓意建湖在文艺的前进道路上不断传承与创新,勇往直前。标识组合成一只眼睛,透过它,让建湖看世界,世界看建湖,寓意建湖与国际接轨,象征未来的城市发展之路。标识造型简约有力,国际化的表达手法足见建湖创新的智慧和包容的胸怀。

近年来,建湖县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主动服从服务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沿海开发、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县战略,培育壮大高端装备、新能源和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样板。同时发挥良好的生态本底,积极推进“水韵江苏”示范区建设,借力九龙口湿地公园、双湖公园等资源,依托淮杂文化优势,积极开展高等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力叫响“灵龙水乡、淮杂故里”生态文旅品牌。

本次发布会一并发布了长篇网络历史小说《少年陆秀夫》,《少年陆秀夫》以陆秀夫自述的形式,详细介绍了15岁之前的陆秀夫在家乡建湖的一系列成长的故事。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