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革命陈列馆开馆 为盐城唯一县级综合题材党史馆

2021年06月27日16: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陈列馆占地2800平方米。 盐都区供图

6月26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盐城市盐都区举行革命陈列馆的开馆仪式,再现了盐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该馆的落成既是盐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务实举措,也是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成果。

展馆以感人的红色故事、真实的革命人物为题材,组成了序厅、第一展厅·风起云涌、第二展厅·星火燎原、第三展厅·中流砥柱、第四展厅·天翻地覆的陈列内容。馆内的文字、图片、视频及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生动呈现了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及盐都本地杰出革命代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盐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史、斗争史、英雄史。

为全面系统再现盐都人民革命斗争史,2019年7月起该区就开始筹划建设盐都革命陈列馆,并以此为契机系统整理全区红色资源,全力搜集征集革命历史遗存、文物、史料,深入挖掘革命时期的战斗故事、红色文化,建立红色资源库。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建设,2800平方米的盐都革命陈列馆建成开馆,成为盐城唯一、全省不多的县级综合题材党史馆。

近年来,盐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盐都红色资源的保护挖掘传承工作,在22个以烈士命名镇村建设烈士展陈室或纪念馆,打造了16家红色教育“实境课堂”,编著了6册党史书籍,拍摄8部红色微电影,推出3条红色旅游线路,持续开展红色教育周活动,精心构建盐都的“红色矩阵”。(马焘焘 王 丹 魏萌)

(责编:张鑫、汪峥嵘)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