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舆情

电动自行车禁上楼也要做好“楼下”安全

孙小二
2021年07月06日07: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动自行车禁上楼也要做好“楼下”安全

将电动自行车放在楼道里充电?以后,这种事可千万别做了。日前,应急管理部发布《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简称《规定》),根据《规定》,再有这种行为,最高可罚款1万元。《规定》将于2021年8月1日起施行。

严管电动自行车,让电动自行车行驶在制度“轨道”上,是规范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保障电动自行车安全,既要阻断“电动车上楼”的安全隐患,更要做好电动车的“楼下安全”工作。

首先,在电动车安全的源头上,要严格把好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监管这道关口。其次,要大力整顿维修改装市场,杜绝违规“改装电动车”上路。最后,要建立完善电池的生产销售与回收制度。建设科学、规范、有效、有序的回收利用体系,是管好电池流向、最大限度利用资源、最大程度保护环境的治理之举。

安全是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的生命,既要阻断“电动车上楼”,也要做好电动自行车“楼下安全”工作,两手发力,综合施策,让电动自行车在制度“轨道上”安全行驶。

(责编:唐璐璐、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