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鼓楼湖南路街道:守如磐初心 担如山使命

2021年07月01日14:31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守如磐初心 担如山使命

  捡烟头、扔垃圾、指路带路、文明劝导……20多年前,在湖南路街道,一名叫金兆惠的普通党员为了让外地游客对南京有个更好印象,在步行街上坚持做着一件件让城市美好的“小事”。

  监督垃圾分类、加入疫情防控、参与文明城市创建……20多年后,依然是在湖南路街道,参与这些“小事”的人却数不胜数。大家都有一颗共同初心——通过个人点滴努力,让一件件“小事”成就湖南路街道高质量发展这件“大事”。

  党建引领聚人心,共驻共建人心齐。

  近年来,街道工委书记时刻牢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挖掘和利用社区党建优势资源,积极搭建地区平台,以“共驻、共建、共赢、共享”为原则,秉承“党建引领、凝聚共识、合作共建、谋求共赢”工作理念,同心协力共建和谐家园,各项工作得到有效的落实与推进,形成了1+1>2的联动效应。通过积极打造党建引领,严格落实“五聚焦五落实”“两计划两行动”,深化“院士讲堂”“紫峰·红融”“硅巷党建”等品牌建设,让红色精神浸润在街道工作的方方面面。

  学习党史形式多,效果斐然成绩显。

  近年来,街道先后荣获“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试点街道”“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2019年城管队员搭“人梯”救援98岁老人被人民网等30余家主流媒体报道,阅读量达到10万+。2020年疫情期间成立63个临时党组织,动员3000余名志愿者坚守一线;苏宁银河晋级“10亿元楼宇”。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路街道通过打造“四个课堂”,开展“六进活动”,创新多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八路军驻京办事处旧址、拉贝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凤凰云书坊、万象书坊、南秀村24小时图书馆,街道立足“书香湖南路”全民品牌,广泛开展阅读活动,让党史入脑入心。

  科创发展增效快,经济提速位在前。

  去年以来,湖南路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经济发展。2020年,严格落实“招商突破年”工作要求,完成实际利用内资18.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540万美元。签约项目总投资42.5亿元、亿元签约项目6个、招商项目信息50个,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全区前列。

  在此过程中,“科技专家团”给予的支持,让街道科创工作再创佳绩——1人入选省双创人才,2家人才企业入选高新技术企业,1家进入省市培育库,为后续长效发展增加十足动能。

  民生福祉有保障,舆论百姓齐点赞。

  据了解,街道的民生改善工作在近年来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从南京大学中心片区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完成143栋楼外立面整治改造,到完成云载巷、二条巷、西桥、乐业村等特色街巷打造,从青岛路国际化社区品牌、云南路社区“同心共治、七彩云南”品牌进一步拓展,到高标准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扎实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湖南路街道持续关注民生福祉,让舆论叫好、百姓点赞。

  守如磐初心,担如山使命。立足当下,湖南路街道上下正奔跑快干、提速争先,以实干、实绩、实效力促湖南路街道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