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暑期无锡客运站新增“一站式”直通车

2021年07月06日14:59 |
小字号
原标题:暑运公路客流明显增长 无锡客运站新增“一站式”直通车

  连日来,伴随各大院校陆续放假,公路客流呈上升趋势。昨日,记者从无锡汽车客运站获悉,针对暑运模式,汽车站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从6月24日起,我们就进入暑期运行,主要客流以学生流为主,预计本周末结束第一波高峰。下周将迎来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的第二波高峰。”昨日上午,记者在无锡汽车站安检大厅看到,前来乘车的旅客较之前明显增多,既有携带行李返程的年轻学生,也有计划外出游玩的家庭群体。数据显示,目前日均发送旅客约在1.2万人次,与前期客流量相比增长20%。

  无锡客运站副站长钱俊介绍,第一波高峰期内,学生客流往往为中转麻烦所累。对此,车站发挥直通车优势,在藕塘职教园、协新技工学校等大中专院校附近增设直通车上车点,节省中间环节,实现站校“一车直达”。“对于江阴、宜兴、靖江、泰兴等地的返程学生,直通车可让他们从学校直抵家门。以藕塘集中上车点返江阴为例,16元票价即能体会‘一站式’服务并节省下以往各学校到达车站的时间。”下一步,在8月下旬至9月初的第三波高峰期内,车站计划扩大直通车范围,增加南通、淮安、启东、盐城等省内点位,为离锡返校学生提供便利服务。

  车站方面表示,根据往年经验,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开班次线路并增加便民售票窗口,流动服务车为市民提供热水、晕车药、针线包等暖心服务。同时车站将继续做好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疫工作,让旅客出行更安心。  (朱圻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