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樊金龙在徐州主持召开苏北五市经济运行座谈会

2021年07月07日14:24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统筹抓好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作出苏北贡献

  樊金龙在徐主持召开苏北五市经济运行座谈会 张叶飞李侃桢王汉春庄兆林等出席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7月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在徐主持召开苏北五市经济运行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叶飞,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省统计局局长王汉春,市长庄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以及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市政府相关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樊金龙在听取苏北五市及相关企业的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苏北五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与全省基本一致,呈现出“稳定复苏、回暖向好”的发展态势。同时苏北五市的头部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企业信心足、发展前景好,但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在增加。各企业要立足自身实际,突破瓶颈制约,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樊金龙强调,下半年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探索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切实提升干部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提高制造业项目选择的科学性。要统筹谋划,选树标杆,找准差距,加速发展县域经济,为苏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县域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江苏的重点难点在苏北。苏北五市要着眼全省发展大局,结合各自实际,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苏北贡献。

  庄兆林在汇报中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徐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高开稳走、稳中有进”,重点工作“提速提效、向上向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较快增长,项目招引建设成效明显,三次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投资消费出口协同拉动,新的发展动能明显增强,各项收入稳定较快增长,但经济运行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们将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查找短板不足,落实推进措施,大干快干三季度,全力以赴强产业,坚持不懈扩投入,持之以恒调结构,多措并举稳预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连云港市、淮安市、盐城市、宿迁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徐工集团、恒瑞集团、淮钢特钢、悦达集团、可成科技等企业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遇到问题和下半年预测及建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