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韩立明: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常态化防控体系

2021年07月07日15:49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常态化防控体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邹伟 王灿) 7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研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加强外防输入能力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空港口岸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每周进港国际客运航班15个左右,月均入境旅客约7000人。在T2航站楼,旅客们正有条不紊接受防疫查验,现场秩序井然。韩立明一行实地检查防控流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她说,我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与联防联控机制的有效落实密不可分。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主要风险仍是外部输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确保实现从国门到家门全程闭环管理。韩立明对机场工作专班和一线防疫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叮嘱有关方面加强关心关爱,做好防暑降温和日常防护,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把牢前沿关口、守好金陵城门。

  紧临禄口机场的溧水经济开发区酒店和人才公寓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主体已基本完工,投入使用后,可作为国际健康驿站为入境人员提供安全、舒适、智慧的集中隔离服务,对有效解决隔离观察点多线长、相对分散问题和提高外防输入能力具有现实意义。韩立明现场查看工程进展,仔细询问功能布局和内部设施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把安全放在首位,提高软硬件的专业化、智能化、人文化水平,确保布局合理、平战结合、功能完备、居住舒适,努力构建与特大城市治理能力相适应的高水平外防输入体系。

  为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去年启动了应急和扩建工程建设。半年多来,扩建工程快速推进,一期门诊医技楼主体结构已封顶,整体项目将于明年9月份竣工。现场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韩立明详细了解中心运转和工程建设情况,对长期坚守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和项目建设者表示感谢。她说,进一步提升公卫中心应急能力和管理水平,是完善城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城市安全韧性的迫切需要,要按照省市共建、平战结合原则,紧扣“国内顶尖、国际一流”传染病专科医院建设目标,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在抓好工程项目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医疗队伍建设,不断健全院感防控等内部管理机制,确保规范高效、安全运行。

  市领导蒋跃建、常和平、沈剑荣参加。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