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不遗余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培植沃土

2021年06月19日13:27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不遗余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培植沃土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邹伟) 6月1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企业家服务日早餐会·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大讲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方针,不遗余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培植优沃土壤。

  会上,多位专家围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所长杨宜勇介绍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创新创造,努力开创新的辉煌。深圳市工商联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就扶持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和高端人才引进提出建议。浙江省工商联副会长、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围绕数字经济新业态进行了分享,建议南京加强顶层设计,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推动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韩立明对各位专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广大民营企业为南京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她在讲话中重点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分析了南京民营经济发展的脉络和特点、成绩和挑战,并对广大民营企业家提出希望。韩立明说,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南京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重要支撑作用,不遗余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一是“政策直达、青山常在”,要推出更多含金量高的惠企政策,提高政策的精准性、便捷性、可达性,狠抓兑现落实。二是“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多渠道多形式地掌握企业需求,讲时效重实效地回应企业诉求,不折腾少跑腿地解决企业渴求,确保解困扰、少干扰、不惊扰。三是“多浇地、少浇苗”,不断深化改革,加快人才培育和平台建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四是“你只管乘风破浪,我为你保驾护航”,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政府要全力以赴办好“围墙外的事”,为民营企业安心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韩立明说,健康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许多民营企业的经验教训启示我们,心无旁骛方能成就事业,身怀绝技方能立于不败,自身过硬方能行稳致远,扎根大地方能根深叶茂。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传承“张謇精神”,增强家国情怀,练好企业内功,在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中创造价值、实现抱负。

  会议听取了上月企业家服务日企业所提问题办理情况。119个问题中99个已解决,其余正有序推进。

  市领导华静、蒋跃建、沈剑荣参加。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