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江苏公布1-6月大气污染防治计划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21年07月07日16:39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完成率84%!江苏公布1-6月大气污染防治计划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我苏网讯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今天向社会介绍了1-6月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推进情况。

据介绍,1—6月,列入2021年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的重点项目完成率达84%。在煤炭消费总量控制项目推进方面,徐州、常州、苏州、镇江4市进度滞后。在VOCs源头替代示范企业推进方面,盐城、镇江、泰州3市未达序时进度。在工业园区排查或“回头看”方面,无锡市进展较慢。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地也拿出了不少实招硬招。南京市出台环境空气质量补偿机制,对PM2.5浓度、优良天数比率、PM10浓度、月降尘量等指标设定奖惩金额,强调重点指标、突出改善为先、实行达标“豁免”。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行“源头减量+末端减排”VOCs治理机制,排查整治的同时,制定臭氧污染错峰减排机制,发挥数据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功能。连云港市建设高空瞭望视频监控点,推进精准监控。淮安市强化生态环境监测执法,特别建立夜查、节假日帮扶督查,开展餐厨油烟免费监测进家庭惠民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通讯员/苏小环 编辑/玉洁)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