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热情高 23家英企在江苏急切问“政”

2021年06月11日06:5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投资热情高,23家英企急切问“政”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江苏开展类似活动。召开这样的对话会,可以让我们的会员企业对江苏的总体情况和营商环境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英中贸易协会副主席邓肯·克拉克说。

  “这样面对面的交流,可以精准有效地解答我们在投资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增强在江苏扩大投资的信心。”伟尔矿业中国区法务总监陈云晓表示。

  这场被英国在华企业代表频频点赞的会议,是10日在南京举行的江苏-英国经贸合作对话会。这场由江苏省外办和英中贸易协会联合主办的对话会上,来自伟尔矿业、洲际酒店集团、史密斯集团、英国石油、汇丰银行、渣打银行、阿斯利康等23家英国企业的代表共聚一堂,与江苏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更好把握发展机遇、推动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外资企业加大投资,江苏有哪些鼓励政策?”“外资企业如何深度参与江苏的数字创新?”“对医疗资源的整体规划和医学中心的建立有哪些规定?”“对疫情及后疫情时期旅游业发展有哪些支持?”交流会上,各位企业代表抛来了一个个问题。

  现场接过这些问题的是来自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等10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大家坦诚回应。

  “我们支持外资企业在江苏加快数字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对创新能力强、示范作用大的项目,我们会加大扶持力度,打造创新平台和载体,推动融合应用。”

  “双方金融合作的空间很大,这来自于实体经济的巨大需求。我们欢迎外资银行在江苏设立网点机构,加强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共享经济发展机遇。”

  “江苏医疗服务比较发达,但也存在着优质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在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面,双方合作有着广阔空间。”

  ……

  一个半小时的对话,与会代表达成不少共识。“我们的会员企业一直把江苏视为理想的投资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省政府帮助我们度过了充满挑战的困难时期,在经济复苏之际,大家更应该加强合作。”邓肯·克拉克说,因为坚定看好江苏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绿色能源等领域的发展,协会的会员企业在江苏的投资热情高涨。

  “今天的对话非常高效,大家提出的问题涵盖多个领域,针对性强,非常务实。”省外办副主任杨菁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对话,听取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挑战和问题,帮助外资企业对江苏加深了解,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争取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