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长三角电竞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江宁举办

2021年07月09日23: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9日电 (顾姝姝、实习生李静晔)9日,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江宁专场特色活动,长三角电竞产业发展论坛暨斗鱼大师杯全国电竞大赛在南京江宁举办。本次论坛上,江宁开发区电竞产业先导区开园,江苏省电竞产业联盟(筹)揭牌。

在电竞产业先导区的电竞展厅内,各方来宾看到一座“电竞新城”的“前世今生”。赛事中心里,一场小型邀请赛正在进行,通过5G新技术直转播,观战区、休息区、公共区的“粉丝”们可以实时围观。

电竞产业先导区坐落于东南大学南门科技园,总面积超20000平方米,包括电竞展厅、电竞赛事中心、电竞产业办公区三大板块。其中,电竞赛事中心配备演播厅、舞台、对战区域、观众区、导播间、解说区等模块,是集电竞实训、电竞游戏新品发布会、赛事承办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电竞实训基地。

落地专业赛事场馆,是引入产业链头部资源、形成产业聚合态势的重要基础。这是江宁打造电竞产业集聚区的“关键棋子”,也是营造电竞产业生态的“龙头项目。去年6月,江宁出台电竞“专项政策”,明确提出“支持电竞场馆建设运营”,用“真金白银”为“电竞新城”夯基垒台。

一年来,江宁电竞产业集聚区已初具雏形。江苏省电竞产业研究基地、江苏电竞人才服务中心、电竞产业智库等专业服务平台相继投运。论坛上,16个电竞项目落地该区,为其电竞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当前,我国发展电竞的模式正从城市化趋于区域化,区域协同为电竞产业发展带来一连串“化学反应”。江苏省电竞产业联盟(筹)的正式揭牌,将为区域电竞企业打造活动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通道。

据了解,江宁电竞产业先导区锚定“长三角电竞生态融合创新示范区”的目标愿景,立下“任务书”:五年内,打造10个省级以上综合性电竞服务平台,引培200家电竞骨干企业,集聚5000名电竞从业人员。“路线图”也迅即铺开:将百家湖硅巷片区规划为电竞产业核心区,空港、软件园等片区规划为电竞产业协同区。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