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驻场企业家基地在南京栖霞区揭牌

2021年06月23日20: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3日电 (马晓波)23日,2021紫金山英才发展国际峰会暨海智湾创新论坛在栖霞区启幕。活动中,图灵驻场企业家(EIR)基地正式揭牌,海外引才用才示范企业获颁“金梧桐”奖。

作为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本届峰会围绕“海纳天下英才 智汇创新名城”主题,以“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建设初步成效为样本,邀请了专家学者、专业机构、企业家代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主旨演讲、高端对话、专题研讨,从全球视野和多元角度,探究新发展格局下引聚国际创新人才的路径方法,推动南京人才工作创新实践。

在创新竞争国际化的新格局中,如何破解人才资源瓶颈,集聚国际高端人才,让人才成为引领创新的“发展密码”?与会专家就此展开研讨。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姚期智现场多维度解读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围绕韧性治理,深刻解读如何打造独具南京特色的创新人才生态系统。

据了解,去年底,南京在国内首创建设“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目前,“海智湾”建邺、紫东、江宁、江北全部揭牌运营,“东西南北、一江两岸”的四大国际人才街区正式进入联动发展的阶段。自“海智湾”服务专区上线以来,已有2300多人在线申请入湾,1029人通过审核,其中九成以上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八成以上来自世界前200强高校和研究机构,为南京建设创新名城储备了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创业激情和创造活力的“生力军”。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海智湾”人才创新创业生态专场推介,邀请第1位出湾人才、第1000位入湾人才、用人单位代表、运营机构负责人共同点亮“海智湾”照片墙,再次向全球人才发出邀约,诚邀他们关注海智湾、来到海智湾、入驻海智湾,成就事业梦想,谱写人生篇章。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