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徐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部署换届工作

2021年07月09日11:21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共徐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7月8日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对换届工作的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市委换届工作。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周铁根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并就有关事项向全会作了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市委常委董向阳、王剑锋、韩冬梅、王强、毕于瑞、徐东海、张彤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原则的建议》;全会决定,今年9月召开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会议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这一关键时点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市委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党代会筹备和市委换届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市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推进“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的关键阶段。立足继往开来的时代方位,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全面总结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徐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成就,部署推进现代化建设宏伟事业,选举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对于进一步确立高远目标、明确发展思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徐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通过此次党代会,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干劲足的好面貌,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徐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严肃纪律规矩,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换届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严格落实“十严禁”和“六条规定”,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纪律严明。要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领导干部以党的事业为重,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以实际行动体现党性修养。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在做好党代会筹备和换届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把精力集中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围绕“两高两强”目标,重点向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共建幸福徐州“大家庭”等方面聚焦发力,矢志不渝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圆满完成党代会筹备和换届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加强对重点步骤、关键环节的把控,市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真正选准用好徐州发展需要的好干部。要落实换届政策要求,把优化班子结构作为重要着力点,提高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做到科学搭配、增强合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