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启动领导班子建设“三树三争”活动

2021年06月18日15: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陆国强(右)、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共同按下活动启动球。吴建华摄

人民网南通6月18日电 “树示范标准、争创‘五好班子’,树示范标杆、争当‘五强主官’,树示范标兵、争做‘五优副手’。” 17日,南通市海门区举行领导班子建设“三树三争”活动启动仪式,南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陆国强、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共同按下活动启动球。

据介绍,为切实加强换届后全区领导班子建设,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海门区委早在今年年初部署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同时,就一体谋划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此次启动的‘三树三争’活动将紧紧围绕‘抓班子、强正职、塑队伍’这根主轴,面向全区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分类设标、联动创争的形式展开。”海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江华介绍,为推动活动取得实效,该区将聚焦思想政治、执政能力、精神状态、整体功能等班子队伍建设的核心内容和关键环节,同步实施铸魂蓄能、赛绩竞标、活力提振、先锋领航、塑身正形等“五大行动”,通过15条扎实举措,综合施策,保障活动推进有“手”可抓、有“据”可依、有“规”可循。

郭晓敏围绕“新时代的海门需要什么样的领导干部”“新时代的海门领导干部凭什么引领新时代、跑赢新赛程”“如何为海门领导干部跑赢新赛程加油鼓劲”三个方面,为全体与会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炼深刻的党课,并特别强调新时代的海门领导干部要涵养和厚植百川朝海的信念与追求、海纳百川的格局与境界、追江赶海的豪迈与激情、拔山超海的恒心与气魄等“四种气质”、提炼和用好“定力、眼力、脚力、活力”等“四种力”,带头引领全区各级干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启动仪式上,海门新一届镇(街)党(工)委书记向区委提交了“十四五”履职承诺书,临江新区、常乐镇、发改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海鸿集团等5家单位和个人分别代表不同领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新一届镇(街)领导班子巡礼片。(吴建华 俞新美 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