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直一组来徐州开展调研活动 

2021年06月04日10:18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徐州贡献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出徐州样板

陈震宁、魏国强率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直一组,在周铁根陪同下,深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医药产业园江苏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创新中心调研视察。

徐报融媒记者 齐浩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求,6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率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直一组来徐,围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主任杨勇以及住徐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其谱、副主任李玉娟,副市长王维峰等陪同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医药产业园江苏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创新中心、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江苏天科合达半导体有限公司、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铜山区汉王镇紫山村等处,详细了解我市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我市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视察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住徐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陈震宁指出,通过实地调研视察,切实感受到近年来徐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新发展理念在徐州得到了扎实有效的贯彻落实,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徐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二是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取得了难能可贵的重大突破,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徐州积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亮点突出,迈出坚实步伐。三是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与更新呈现出相当显著的发展变化,城市面貌赏心悦目,展现出良好的城市形象,中心城市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四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推进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良好开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徐州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大力度、探索实践,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出徐州贡献。要继续巩固拓展、总结推广邳州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等经验做法,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出徐州样板,以更大作为力争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周铁根在汇报中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情况。他说,“十三五”时期,徐州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中心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持续增强,发展理念、思路和方式发生很大转变,聚焦“两高两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深入人心。我们把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重要内容,持续推动产业布局优化调整、能源结构低碳变革、治污减碳协同治理,聚力打造绿色高效的产业体系、多能互补的供应体系、清洁低碳的生态体系。我们围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推进农民增收、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完善社会治理格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努力推动相关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魏宁)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